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寻找2021年度福建省绿色家庭活动,福州市妇女联合会、福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寻找2021年福州市绿色家庭活动。


  鼓楼区妇联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寻找和推荐活动,并与鼓楼生态环境局联合评审,推荐了一批绿色家庭候选户。近期,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局揭晓了福建省绿色家庭192户,我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杨红民家庭上榜;市妇联、市生态环境局揭晓了福州市绿色家庭50户,我区共有3户家庭上榜,分别为华大街道北江社区的孙朝和、陈国英家庭、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的祝谈姜、林云琴家庭和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张达武、赵朗旭家庭(温泉街道推荐)。
  今后,区妇联将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家庭创建工作,引导更多家庭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普及节能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科学素养,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营造崇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