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区妇工委紧扣“学党史,做党的女儿”主题,在福州市海峡妇女活动中心举办“百千万巾帼学党史”培训班,区各级妇联干部40余名参加培训。

  

  在茉莉姐姐家风传习课堂上,姐妹们专心聆听了一堂由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钟诚副教授带来的《践行初心使命开创辉煌伟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彩讲座。讲座深刻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等六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详细辅导。

  紧接着,由区妇工委主任郑林丹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并就市委、区委学习贯彻意见进行深入宣讲。

  培训会后,大家参观了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党的女儿”专题展和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深刻了解了百年来的中国妇女运动史、党领导下的福州妇女事业发展史及“五心”党建品牌,认真观看了领袖家风、红色家风、闽都家风等新媒体展播,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当代领导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情感,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仅让现场学员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还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惠民实效和实干力量,继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培训会上还对我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级妇联要再动员再宣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扩大知晓率和覆盖面,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目标任务。(高新区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