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1月26日,罗源县妇联开展以“学党史、做党的女儿”为主题的“百千万巾帼学党史”活动,我县新当选的村(社区)“一肩挑”女党支部书记兼村(社区)主任、妇联主席及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等36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党的女儿”专题展和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聆听了解了百年来的中国妇女运动史、党领导下的福州妇女事业发展史及“五心”党建品牌,认真观看了领袖家风、红色家风、闽都家风等新媒体展播,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毛泽东、周恩来等当代领导人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建功罗源丝路海港贡献巾帼力量。

  在茉莉姐姐家风传习课堂上,姐妹们专心聆听了一堂由福州市委党校孙伟副教授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精彩讲座。孙教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围绕“六中全会的议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的精髓与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当代巾帼干事创业精气神,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家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

(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