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2008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发起了“打击暴力侵害妇女行为16日运动”,把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扩展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16日行动”——从11月25日持续到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倡导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呼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在这一天组织纪念活动,以提高公众对针对妇女的暴力问题的认识。近日仓山区妇联响应上级妇联号召,组织各级妇联开展系列“消除性别暴力16日运动”。

 

11月25日上午仓山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仓山区实验小学门口开展“消除性别暴力16日运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反家暴宣传单和“七无一好”宣传袋,鼓励广大妇女儿童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仓山区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也开展了相关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反对性别暴力”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反对性别暴力”的自觉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大家要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对性别暴力说“不”;倡导更多的男性和女性关注性别暴力问题,当女性受到性别不平等对待时需要及时地自我觉醒,同时也要唤醒更多的男性停止性别暴力的举动,为建设和谐大家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