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新两纲编制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11月18日上午,区妇儿工委、区妇联联合区委党校在2021年度科级干部进修班上,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顾志峰讲授男女平等主题课程。

  课堂上,顾老师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两性和谐发展》为题,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历史背景入手,阐述男女平等的基本内涵和推动男女平等的重要意义,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展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难,引导大家正确理解、认真思考男女平等的实质,自觉提高性别平等意识,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决策主流,让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营造两性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顾老师还解读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重点内容,并对新两纲编制作了简要分析,让领导干部对妇儿两纲有了更深的认识。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贴近现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要以此次课程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普及工作,营造有利于男女平等的社会文化环境,为推动鼓楼区妇儿两纲的编制和实施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