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连江县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会议由连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珍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抓好妇女干部系统学习,抓好基层妇联组织广泛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积极为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展现妇联担当。二是宣传好全会精神。要聚焦妇女群众,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突出各界优秀妇女代表的宣传带动效应,依托各级妇联“一呼百应”微信工作网和“妇女儿童之家”等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县委、县政府擘画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格局的蓝图深入广大妇女人心,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贯彻好全会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用全会精神指引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连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会上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及问责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和部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连江各界妇女中引起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感言~

  王玉珍——连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我们将带领全县妇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内化为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以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精神引领为重点,带领妇女姐妹高举时代的思想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全县提出的“一核引领,四轮驱动”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冰琼——连江县妇联第十七届执委、琯头镇党委统战委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践证明,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通过对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令我备受鼓舞、热血澎湃。作为一名乡镇统战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我将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责任,发挥统战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现代化侨乡建设凝心聚力。

  孙冰晶——连江县妇联第十七届执委、苔菉镇妇联副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林丹——筱埕镇官坞村党委书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中,我们党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天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的秘诀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想人民之所想,帮人民之所盼。基层工作者是最贴近群众的,要时时想着群众、念着群众,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所需所求所想,积极主动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郑敏钊——省级三八红旗手、连江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要在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培养健康快乐、富有创意、责任自信、进退有度的未来人才。(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