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连江县妇联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50名妇女参加,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妇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集中精力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3天,委托连江县飞跃职业培训学校承办,邀请国家心理培训师林统登老师授课。培训课程既安排了心理学理论知识,又有实践分析,内容涵盖了心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心理咨询常见技巧、心理咨询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等。林老师将严谨的专业理论和生活案例教学相结合为学员普及心理学知识,传授情绪调解技巧,并和学员们一起互动交流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和调解处理方式。

  学员们通过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完成20课时的基础心理学知识学习,打好咨询基本功。培训结束后,大家还参加测试,检验培训效果,测试过关发放结业证书。

  自11月起,连江县妇联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面向连江县18到50周岁女性朋友免费举办心理咨询师、育婴师技能培训班各1期,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产业人才,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姐妹强化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有100名妇女姐妹报名参加。目前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班已有50名女性参加并获得结业证书,育婴师技能培训班将在本周五开始举办,另有50名妇女将学习0-3岁婴幼儿照料、护理和教育等内容。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姐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聚焦市场需求,积极提升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妇联将根据妇女就业需求,持续开展就业创业相关的培训活动,帮助广大姐妹们掌握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广大姐妹积极参与创业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