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巾帼力量,以数字经济助力当地农特产品拓宽销路、塑造巾帼品牌,助力乡村振兴,10月29日晚上,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连江县妇联联手连江团县委开启 “战疫助农 乐购连江”电商直播。据统计,此次直播共成交订单量6021单,总销售额近33万元,直播在线人数超过57.97万人次。

  在当晚的直播中,连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珍与两位主播一起,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了连江特色的鲍鱼、鱼丸、茶叶、梅花酥、海带、海蜇等巾帼产品,并从地理优势、食用价值、品牌特色等方面做了细致推介。直播还增加了特价秒杀环节,优惠、亲民的价格吸引观众纷纷点赞和下单,直播间的粉丝量也不断增多。

  为了提升直播效果,县妇联前期深入基层广做调研、倾听企业和种植、养殖户背后的故事,多次和他们沟通协调产品种类和价格,最终选定了这些品质优,价格适中,市场认可度高的产品进行直播带货。

  本次直播总销售额的5%(近1.65万元)用于慰问金安、温泉等社区的214名抗疫一线工作者,并于11月5日,由县委宣传部部长郑东平带领县妇联、县团委干部及企业代表,为他们送去牛奶、橙子等慰问品,向她们表达敬意和谢意,传递满满正能量。

  2021年,连江县妇联已举办2次“巾帼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扶持本地巾帼企业发展,大力宣传推介本地特色产品。今后将继续引领我县基层妇联组织带动更多的女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参与到直播带货中,用好网络平台,把电商直播与扩大消费结合起来,拓宽企业销售渠道,提升连江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盘活本土资源,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