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10月23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11月5日,福清市妇儿工委召开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福清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卫健局、福清市司法局等市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镇街村居代表龙江街道分管领导、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党总支书记及福清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部分成员50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召开了福清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清市教育局、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福清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宣读了关于成立福清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通知。

  近年来,在福清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福清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福清市妇儿工委副主任、福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凌燕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庭教育工作的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向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要求,为了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三要把握工作实质,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活动第二阶段举行了福清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郑凌燕主席、龙江街道分管领导、天宝社区党总支书记共同为合嘉乐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揭牌并授予福清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一行人参观了合嘉乐家庭教育服务中心。郑凌燕主席、卫健局分管领导为福清市家庭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授牌并进行了参观。(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