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即将到来,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结合新园区实地情况,联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提升师生消防意识,建设平安校园。

  11月3日上午,校园西侧烟雾弹点燃模拟火情,幼儿园烟感设备感应,警报声在全园响起,消防疏散演习拉开帷幕。教职工根据应急预案即刻到位,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分别从两侧消防通道集合前操场,医务人员进行到场人数的清点,确认人员集结。安全联络老师联系消防队,消防车开入校园,消防员使用专业设备进行灭火,并全园清场搜救滞留人员,演练顺利完成。

  特勤队的刘队长现场对演习情况进行点评,表扬孩子们能有序高效疏散,也提醒孩子们要留意日常警报及楼梯的行走,教育孩子们要有序礼让,防止在狭窄通道中造成拥挤和踩踏伤害。同时,结合消防知识问答和消防器材介绍等方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宣讲,提高孩子们的消防意识。

  演习后,消防员组织教职工进行防患火灾,日常预防,火苗初期处理,设备规范使用的讲解和介绍,并组织老师现场进行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随后安全领导小组和消防员一起进行园区的消防器材检查,确保各项器材正常。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校园安全工作重如泰山,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将会通过加强日常管理,结合重要节点宣教等方式,不断提高师幼安全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市直机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