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来樟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深入乡村社区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妇联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我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永泰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宁,梧桐镇党委书记张岩峰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梧桐镇白杜村,实地察看了美丽庭院的建设情况。陈红主席强调,要发挥“美丽庭院”创建在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樟城镇南门社区,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在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工作方法、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情况,走访了社区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等。陈红主席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妇联改革实施的重要意义,在村级换届中统筹推进和完善妇联组织建设,扩大妇联队伍及组织覆盖面,提升服务能力,引导执委有效发挥作用,带动广大妇女有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下午,调研组一行察看了“葡萄曜·妇女微家”活动阵地、管理制度等,详细了解了山葡萄藤编制产品的制作技艺、产品销路及妇女微家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的相关情况等。陈红主席对妇女微家帮助女性提高技能水平,辐射带动周边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鼓励妇女微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使妇女微家这个有形阵地发挥更大的无形作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梅百华文化创意园游“园”、赏“梅”、寻“路”,了解梅百华青梅文创园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品牌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就项目发展前景与企业开发团队、县乡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陈红主席强调,妇联组织要当好“娘家人”、做好“服务者”,加大青梅文创产品宣传力度,带动更多女性参与消费;企业要进一步拓展新项目、新业态,带动更多台湾专才来榕,把乡建乡创的“台湾经验”引入“福州实践”,打造更多榕台共建乡村的新样板。

  调研期间,陈红主席还就女性进村两委、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和女干部培养选拔等相关事宜与永泰县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永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