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10月19日,福州高新区在区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的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工作人员利用学生课间时间,在操场开展反邪教倡议书签字活动。通过宣传图片展览、反邪教知识讲解,发放反邪教宣传教育手册、宣传资料等。老师用典型的实例,向现场1000多名学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邪教,全面分析了邪教活动的特点,揭露了邪教的反动本质,明确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并教育学生遇到邪教宣传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此次活动由区综治信访中心联合区政法办、教卫局、民宗局、公安分局、科协、妇工委等部门开展,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7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1500余份,发放笔筒、笔袋、笔记本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

  下阶段,高新区将陆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做到反邪教进行校园、进乡村、进社区,增强人们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高新区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