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力量2021年10月14日,闽侯县妇女联合会、甘蔗街道办事处妇联、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甘蔗街道福龙社区开展“情暖重阳·巾帼敬老”——“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5高龄、独居、困难家庭老人,为每家送去米、油等生活慰问品,还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她们生活上的困难,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为她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她们天气日渐寒冷要注意添衣保暖。志愿者们还来到老人的房间,为老人们进行居家安全环境排查,为她们整理被褥、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随后,巾帼志愿者们前往城关第二市场,开展了移风易俗、最美家庭、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等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共建美好家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等宣传册、宣传单300多份,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开展重阳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暖暖爱心,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充分发挥新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向社会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