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逐渐深入人心,10月16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在军门社区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面向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宣讲和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同时也深入宣传解读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并为群众答疑释惑,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区妇联巾帼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筑牢家庭安全堤坝守护快乐数字同年》和“平安家庭”宣传手册、手袋等,引导广大家庭以“小家平安”共促“大家和谐”。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活动当天,区妇联还开展了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倡议书,向广大妇女儿童进行爱粮节粮宣教,提高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倡导科学健康消费理念。

  (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