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在第10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在京召开“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

  10月15日上午,福清市妇联积极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的倡议,举行“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捐款仪式。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活动现场共募集春蕾助学金2000元。
  集聚一束微光,呵护一株春蕾,撑起一个梦想,成就一个未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募集“春蕾计划”资金16.9万元,资助358名困境儿童,帮助困境儿童树立信心,完成学业,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接下来,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通过持续发动捐款、提供关爱服务、1对1、1对多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深化“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助力更多困境儿童实现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福清市妇联对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美好祝愿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之情。(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