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9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副主席薛青一行莅临鼓楼区开展社区家长学校督导工作,区妇联副主席卓力和相关街道、社区妇联主席陪同督导。

  市妇联一行先后走访了南街街道小柳社区、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和温泉街道东湖社区,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询问交流等形式对三个社区家长学校的教学场所、组织机构、管理制度、活动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详实的督导,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级妇联落实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做好社区家长学校的督导工作,同时结合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开展家长学校的教育培训和亲子实践活动,更好地推动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开展。

  下一阶段,区妇联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通过督查指导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辖区家庭提供贴心的家教服务,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