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近日,闽清县故事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在闽清县妇女儿童活动举行。
  闽清县“故事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是一支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推广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关系融洽的巾帼志愿队伍。故事妈妈们以书为媒,以故事为纽带,寓教于乐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她们定期在县图书馆开展绘本共读公益活动,引导带动家庭开展亲子阅读,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
  

  县妇联副主席谢秀清为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在场的30名巾帼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并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美好新闽清贡献巾帼力量!
  谢秀清副主席代表县妇联向新成立的巾帼志愿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将故事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为全县巾帼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三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动更多女性投身巾帼志愿服务,让巾帼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的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向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制度化方向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使更多的妇女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