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关心关爱沿海困境渔民家庭未成年子女,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9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权益部副部长刘明燕,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珍一行赴苔菉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连江县“小海鸟”·妇女微家、“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连江县苔菉镇服务点授牌仪式活动,屏西小学24名师生、家长参加。

  授牌仪式共筑爱心联盟

  在苔菉镇北纬26°民宿,市、县妇联领导为连江县小海鸟·妇女微家和“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连江县苔菉镇服务点授牌。活动现场,屏西小学师生代表向“小海鸟”·妇女微家捐赠价值2万元的爱心书籍,内容涵盖科技、军事、自然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健康向上、知识性强,非常适合孩子们阅读。

  走进小海鸟共话最美温情

  屏西小学师生、家长一行走访了“小海鸟”家庭,与“小海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38位“小海鸟”送上总价值1万元的爱心大礼包,把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小海鸟”的心里,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推动了不同生活环境中的孩子们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童心互动精彩课堂

  手工制作、党史、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有奖竞答……巾帼志愿者带领屏西小学学生与“小海鸟”们一起进行有趣的互动游戏,寓教于乐,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和了解,还在游戏中拉近孩子之间的交流与互助,增进了友谊。活动中,还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宪法、福建家庭教育促进法、春蕾计划·护蕾手册、禁毒知识、反家暴、反性侵、反欺凌、垃圾分类倡议书、诚信知识等宣传材料。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深化福州市“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品牌以及连江县“小海鸟”观护项目,继续培育、发展“妇女微家”,在各个领域依托本地特色资源,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构筑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切实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工作落细落实,并以此为载体整合农村、人文、生态等资源优势,通过“农村+文化+旅游”方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