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暑期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近日,福清市妇女联合会联合福清融心青少年社工中心来到高山镇薛港村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暖场小游戏:《爱的运送》

  活动从一个有趣的暖场小游戏开始

  孩子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在游戏中获得了不一样的体验感和新鲜感,阵阵爽朗的笑声,穿透了这个炎热的夏天,回荡在校园里。

  心理游戏环节:《做情绪的小主人》

  通过"你比我猜"小游戏,孩子们用肢体语言和表情生动地描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四大情绪:喜、怒、哀、乐。这个游戏,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情绪,特别是消极情绪的危害,引导孩子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莫让不良情绪控制和主导了自己,并且也指出消极情绪也有大用,情绪本无对错,关键是如何进行情绪管理。

  安全自护教育

  课堂中,巾帼志愿者及社工姐姐从预防火灾、防交通事故和防溺水这三个方面讲授了安全自护知识,重点总结了防溺水“六不”和“四知”。

  

  孩子们了解了当危险来临时应如何正确地做好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的方法,以及在大火中浓烟扑面袭来时如何自救,面临交通安全和溺水时如何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等。

  活动最后播放了防溺水的视频,加深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观念,明确一定要对自己生命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思想。

  此次安全自护课堂让孩子们收获颇多,学习了各项防护技能,在心中播下安全意识的种子,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自律、愉快的暑假。

  

(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