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州市妇联主办,晋安区妇联、马尾区妇联、福清市妇联、闽清县妇联、罗源县妇联、永泰县妇联以及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关爱儿童夏令营圆满收官。此次活动积极整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在6个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镇开展了6期36场次关爱儿童成长夏令营。为150名儿童936人次带来了一场场难以忘怀的红色之旅、非遗之旅、安全之旅、心灵之旅。

学党史,颂党恩—红色之旅

  红色火种要代代相传,红色旗帜要代代传扬,少年儿童的红色教育必不可少。在“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诵读红色经典、观看优秀革命影片、寻访闽都红色印记等,感悟党的百年征程,在心中埋下红色火种。

  一张致谢贺卡、颗小小红星、一首革命赞歌、一艘小红船.....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动手又动脑,把自己对祖国的歌颂、感激、赞美融入到实践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美好人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礼物。

与非遗对话,做传承少年—非遗之旅

  孩子们走进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罗氏绸缎庄”、福州“三宝”等非遗故事;欣赏了独特精美的软木画和中国玉石雕刻百花园中的奇葩——寿山石雕;感受了福建独特的民俗文化;体验了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大家在深入了解的同时,也由衷地爱上了非遗文化。

保护自己,安全成长—安全之旅

  “生命除了成长,还要学会爱和自我保护。”在防性侵教育的课堂中,孩子们认识到“我是自己身体的主人”;在中医小课堂中,孩子们学习如何过苦夏;在暑期安全知识课程中,孩子们懂得疫情防护、雷电天气、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你好朋友,很高兴认识你—心灵之旅

  在夏令营中,“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的社工与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了解自己、管理情绪、尊重他人,从“你好”到“很高兴认识你”,从“陌生人”到“朋友”,孩子们在互动中一步步的熟悉,逐渐建立友爱的人际关系;在团队的协作中尝试配合、学会尊重,在互相陪伴中共同成长,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