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星星点灯 与爱同行”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和指导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做红色少年”七彩童心夏令营启动,活动为首批“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启动由联盟成员单位举办的公益夏令营。成立“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是市妇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新举措。

  “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就是发挥妇联的“联”字作用,以妇联的公信力,将关爱儿童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等各方面爱心力量集结起来,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关爱儿童活动提供信息分享、合作互动、交流展示等服务。首批授牌的有永泰县赤玉学堂、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近30家单位。

  “启动仪式之后各县(市)区妇联也会逐步发展自己的成员,涵盖法律援助、心理健康辅导、家庭教育、帮扶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今年暑假期间,“星星点灯 与爱同行”关爱儿童服务项目将整合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在晋安区鼓山镇、福清市江阴镇、闽清县梅城镇、罗源县松山镇、永泰县赤锡乡、马尾区亭江镇等地组织“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关爱儿童夏令营36场,预计惠及儿童数百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