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让更多母亲共享发展成果,共圆健康幸福梦想。5月15日上午,闽清县妇联联合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寿保险闽清县支公司、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闽清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县体育中心组织开展“恒爱妈妈 为爱接‘励’暨母亲健康‘1+1’公益行”活动,通过健步行的形式,参与到“两癌”贫困母亲关爱救助行动中,让“恒爱妈妈•为爱接‘励’”成为闽清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闽清县妇联二级主任科员陈芳、县老体协会长许建平、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 “恒爱妈妈”项目负责人陈芳、中国人寿保险闽清县支公司团险部经理陈辉、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妇联主席许小燕出席了活动。恒申慈善基金会 “恒爱妈妈”项目负责人陈芳以及闽清县妇联二级主任科员陈芳致辞。多年来恒申慈善基金会关注“顶梁柱式”母亲,为闽清55位这样的母亲及子女,发放励志金34.3万元。县妇联二级主任科员陈芳在讲话中呼吁社会各界参与救助贫困母亲公益活动,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共圆贫困母亲健康幸福的梦想。

  活动中,闽清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老年干部为现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太极拳表演和柔力球表演,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大声合唱《爱的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公益行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深情的歌声中,健身走环节正式开始,百余名参加活动人员从县体育中心出发,沿着规定路线行进,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宛如一条“长龙”,蔚为壮观。细嗅徐徐的轻风,观赏眼前的美景,健步者个个精神奕奕,一路行走,一路风景。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喜庆热闹,大家走完既定的路线,都显得意犹未尽。此次活动是闽清县妇联2021年“母亲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截止2020年,我县共募集“两癌”贫困母亲爱心款58.9万元,为339名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109.9万元,让她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公益效应。今年截止到5月14日,共收到爱心款 103707.9 元。在此,对各位姐妹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结束,许多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身体得到锻炼,而且可以让大家关注“顶梁柱式”母亲和“两癌”贫困母亲这些特殊群体,更加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参加活动的人员每人可为“顶梁柱式”母亲提供55元励志金,今天共产生10010元励志金,由福建恒申慈善基金会提供。(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