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林叶萍带领省“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组到鼓楼开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陈红、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林诚等市、区妇儿工委相关领导陪同验收。

  现场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一站式婚育综合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海西宝贝”早教中心,通过参观场所、聆听讲解、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在妇幼健康、家庭教育、法律保护等方面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对区卫健局、区民政局“进一道门、抽一次血、办三件事”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和区检察院“云玲工作室互联网云平台”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查阅资料组还详细查阅了十年来区妇儿工委相关内页档案资料,对我区十年来实施“两纲”目标所采取的措施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指出要总结经验、聚焦问题、固强补弱,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量水平,同时将编制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把“两纲”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