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随着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帮助女性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3月24日上午,闽侯县妇联、甘蔗街道办事处妇联、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在横屿村委会开展“女性健康知多少”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周边的女性居民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资料,传达“两癌”的相关知识,针对如何防治“宫颈癌”与“乳腺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定期进行“两癌”筛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现场大家互动交流,氛围融洽。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关于“两癌”的问卷调查,进一步巩固“两癌”防治知识,提高“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更多的女性关爱自己、重视健康。
  “跟健康说嗨嗨·跟两癌说拜拜”。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着带有“两癌”标语的手拿牌拍照合影,做“两癌”知识宣传大使。

  这场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正确认识“两癌”、预防“两癌”、远离“两癌”,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各乡镇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发动基层妇女群众参加“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妇女预防疾病的能力。(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