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整治妇联系统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月28日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一行来闽侯县开展“两节”期间走

  访慰问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县妇联许碧惠主席等陪同。

  陈红主席代表省、市两级妇联组织先后走访慰问了白沙镇林柄村、甘蔗街道山前村的困难妇女儿童。陈红主席详细询问她们生活、身体等情况,鼓励她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坚强生活,通过自身努力走出生活困境,并给她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对她们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陈红主席一行人来到甘蔗街道调研莉莉家事辅导室,现场了解“辅导室”工作流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辅导室”运行情况,对“辅导室”的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服务模式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了解,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并给予肯定。

  最后调研组一行赴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座谈会。与会同志对妇联工作作风转变及妇联工作意见踊跃发言,深入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陈红主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主动作为。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寻求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融入到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当先锋。二是联动作为。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提升妇联工作水平,提高妇联工作效率和影响力,优质高效地服务基层妇女发展、服务儿童健康成长。三是有效作为。把妇联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推进,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方面展作为、呈风采,做到党有号召,群团有呼应。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此次市妇联来我县走访调研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执委、带头人领头雁作用,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真抓实干,在关爱帮扶、巾帼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引领广大妇女助力闽侯高质量发展。(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