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市委九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1月26日下午,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菁、市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施玉泉一行来我区开展“两节”慰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和“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活动。

 

  在南屿镇后山村,陈菁代表省、市两级妇联组织走访慰问了困难妇女代表,详细了解困境妇女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及家人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生活,让她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怀与温暖。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非公企业党建情况,并与企业党建负责人座谈,区党工委委员熊国华、妇工委班子参加座谈会。会上,陈菁号召妇女姐妹们一如既往履职尽责,通过贴心温情的服务,在群众心中架起党和政府的连心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党建工作的意见交流及“高新福州云上妇联”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下一步,高新区妇工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党建带动妇联”原则,从高校和党建基础扎实、女性员工较多的企业入手,努力在党政大局、企业发展、妇女工作上找到共振,在全区高校、非公企业创建妇女组织。(高新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