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一行来融开展两节慰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调研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头镇滨海社区和溪边村,入户慰问了因病致困的妇女黄某某和与祖母相依为命的女童陈某某,详细了解她们的实际困难,鼓励她们要时刻保持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为她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接着,慰问组一行参观了城头镇党性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战时照片和资料图片,了解福清人民走上革命之路的历程、闽中游击中队革命战斗历史、夏淑琼妈妈及子女革命英勇故事,切实感受先烈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和英雄气概,激发了党员干部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随后,陈菁副主席在城头镇湖美村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会上,陈菁副主席认真倾听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陈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湖美村妇联的工作成绩,要求基层妇联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带领妇女发家致富,帮助贫困家庭脱贫;加强家庭文化建设;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