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福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温暖榕城·陪你过年”系列活动,为困境儿童和妇女送上党和政府的新春关爱和温暖。1月22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及副主席娄月琴、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黎明、市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刘明燕等一行前往罗源县、连江县两地,为当地困难妇女儿童送去省市两级妇联的关怀和慰问,并开展维权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工作调研。

  市县妇联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罗源县松山镇岐后村和凤山镇妈祖前新村,慰问了因病致困女童黄某某和妇女肖某,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鼓励她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念,并为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送上妇联组织对她们的温暖与关怀。

  接着,慰问组一行来到松山镇岐屿社区,调研了社区婚姻家庭纠纷网格化管理、平安家庭微站创建、妇女儿童维权站示范点等工作。娄月琴副主席肯定了岐屿社区的各项工作成绩,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指出,习总书记强调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新时代家庭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事关个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她要求,社区工作者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要做到坚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家庭文明建设;要坚持服务家庭,助力家庭健康建设;要坚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家庭平安建设。

  下午,慰问组一又来到连江县,入户慰问了东湖镇牛栏坪村困难妇女李某和凤城镇西南街社区困难妇女吴某,与她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给她们送上慰问金,叮嘱她们遇到困难及时与“娘家人”联系,并衷心地祝福她们新年快乐、平安幸福。在连江县东北街社区,娄月琴副主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听取妇女姐妹们关于妇联工作和妇联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会上,娄月琴副主席号召妇女姐妹们一如既往履职尽责,通过贴心温情的服务,在居民心中架起党和政府的连心桥,为服务妇女和家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促社会平安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是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终期验收之年,为确保本轮“两纲”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并顺利完成国务院妇儿工委、省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验收,娄月琴副主席一行还与罗源县、连江县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共同梳理了县(市)区现行“两纲”可量化指标体系,力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两纲”实施,全力推进本轮纲要目标如期实现。(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