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整治妇联系统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1月22日,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娄月琴、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黎明、权益部副部长刘明燕一行来连调研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县妇联主席王玉珍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东湖、凤城走访慰问2户贫困妇女,送上慰问金。在慰问过程中,娄副主席一行详细了解贫困妇女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她们一定要鼓足了劲,坚强面对困难,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各级妇联组织的呵护帮助,相信日子会一天一天的好起来的!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东北街社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座谈会。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创造性开展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娄副主席强调做好社区工作要加强三点:一、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家庭文明建设。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家庭工作,进一步完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常态化寻找机制,深入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宣传巡讲活动,引导妇女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二、做好服务教育家庭工作,助力家庭健康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家庭教育全过程,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家校社协同,共同把家庭教育这篇文章做实做好。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家庭平安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的高度、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责的高度和发挥制度优势、增强广大妇女制度自信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维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预防、发现、推动解决侵害妇女儿童案件中积极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聆听了报告后,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宣讲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非常振奋人心。

  下一步,连江县妇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为连江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