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两癌”贫困妇女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营造关爱妇女健康、救助贫困妇女的良好氛围,1月6日上午,县妇联举行“两癌”贫困妇女救助金发放仪式,县妇联机关干部、受助贫困妇女和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仪式。

  向受助对象介绍了我县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开展情况后,县妇联为10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了共计3.8万元救助金,其中1名建档立卡和3名低保“两癌”贫困妇女每人获得一次性5000元的救助。本次救助款项全部来自“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

  

  救助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林素琴向获得救助的妇女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受助妇女要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配合治疗,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病魔的力量,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和不幸,做生活的强者,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同时,她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加大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参与到“两癌”免费筛查中来,形成齐心救助贫困“两癌”贫困妇女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推进“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不断扩大“女性安康险”的覆盖面,积极构建关爱妇女”检查+救助+保险“关爱服务体系,把服务妇女群众的好事办好、办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受助妇女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组织雪中送炭,缓解了她们的经济压力,她们将会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