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打造“暖心姐姐”维权工作室。在区妇联设立集法律咨询、家事协调、沟通协商、心理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暖心姐姐”维权工作室,以“预约服务”的方式,由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不定期集中或单独接访面对面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今年共接待妇女群众来访43人次。

  二是实施“暖心姐姐·幸福家庭”项目。在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服务中心实施“暖心姐姐·幸福家庭”项目,以购买鼓楼区同心社工服务的方式,以三坊七巷社区为圆心辐射至周边社区,创新开展家庭维权和家教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化、定制式的精准服务。自项目启动以来,共开展了家庭教育、普法维权等各类活动共44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建立“暖心姐姐”妇女工作阵地。在“两新”组织和社区中搭建维权服务平台,先后建立“暖心姐姐”凤湖法治宣传站、锦江社区“暖心姐姐”婚姻服务平安微家和同心维权·妇女微家,打造“暖心姐姐”普法工作阵地。巩固街镇妇联区域化改革成果,推动“妇女微家”建设,成立福州市首个妇女微家——“美丽名媛暖心微家”等10个类别37个妇女微家,打通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