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巾帼力量不可或缺。在罗源,有一群女子,她们有的是种菇专家、有的养殖能手、有的是销售达人、有的是基地女能手、有的是返乡创业女大学生……日前,在县妇联的指导下,依托乡村振兴服务站,她们汇聚在一起,“罗源县巾帼创业联盟”正式成立啦!


  12月29日,在“姐妹乡伴 微家经济服务站”---小时候家庭农场,罗源县妇联主席林素琴、县供销社主任吴智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光健共同为“罗源县巾帼创业联盟”揭牌。
  县妇联林素琴主席作了致辞,她指出,女性是推动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引导好、服务好蕴含在妇女中的创业创新热情和需求是妇联组织的职责所在,我们要以榜样正能量激励身边妇女,用典型事迹鼓舞引导广大妇女,激发妇女创业内生动力,她激励创业联盟创业女性要加强学习,根据自身优势,在我县的主导产业中找准定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成为素质高、实力强、有情怀的创业“领头雁”,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联盟成立创业创新交流会。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乡状元的朱秋容、海林食品的李杨寅和巾帼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黄銮英分享了她们各自的创业故事、经验和创业心得。在交流环节,女能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畅所欲言,并对巾帼创业联盟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县供销社主任吴智亮和县农业农村局余光健副局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作了专业指导,指出大家要做好协作融合文章,转变营销理念,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县妇联搭建的“巾帼创业联盟”这个平台,实现共建共创共享,伴着乡音乡情,让罗源本土产品走出罗源,进入更大市场。
  罗源县巾帼创业联盟现有30个“家庭成员”,今后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女性创业者成长为宗旨,以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开展交流为主要手段,努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百舸争流千帆竞,巾帼创业正当时!罗源县巾帼创业联盟,欢迎更多的姐妹加入,一起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