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普及防癌知识,有效减少“两癌”对妇女生命健康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12月18日,罗源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罗源支公司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两癌防治知识”讲座,来自各乡镇的近70名妇女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福建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福建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宫颈病变、产前诊断、计划生育学组成员叶敏华主讲。叶敏华主任从什么是“两癌”、“两癌”的发病原因、如何早发现早诊断“两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通过一些临床实例向大家教授 “两癌”前期的一些临床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呼吁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多运动,防止肥胖,不滥用含雌激素的美容保健用品,定期检查,做到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不少妇女群众参与了现场咨询,叶主任为她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参与讲座的姐妹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她们都说,通过参加两癌防治知识讲座,了解到很多健康知识,原来癌症并不可怕,病因明确,可预防可控制,希望妇联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更多的妇女姐妹带来健康关怀。(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