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维护广大居民群众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罗源县妇联结合家政技能培训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罗源我争先”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来自11个乡镇的10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推进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基础……”培训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学员们发出“垃圾分类”家庭环保行动倡议,倡导学员们要充分发挥女性的“两个”独特优势,动员家庭成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同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随后,巾帼志愿者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四分类”投放指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对垃圾分类投放进行了现场演示,学员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推动者,为改善生活环境尽责出力。


垃圾分类关乎千家万户,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阶段,县妇联将多举措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切实将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延伸注入至家庭和社会,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为创建生态宜居生活环境、建设文明健康美丽罗源贡献巾帼之力。(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