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倡导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帮助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儿童和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今年,由省市县乡四级妇联联合举办的“福建省妇联2020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大讲堂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日前,又有两场讲座走进了琯头镇和浦口镇。

  县妇联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小丽老师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学高级讲师王霏老师分别开展以《扬帆起航——小学二年级家庭教育》和《如何对待孩子的情绪》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中,两位老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演讲,鲜活、震撼的案例演示让现场的许多年轻家长都听得全神贯注。“习惯”、“沟通”、“心灵成长”等枯燥抽象的词语在授课专家的讲解中显得生动而活泼,让人理解与信服。通过活动,家长们接收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以及对自己孩子的信心。部分家长更与授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得到了授课专家的耐心解答,让许多家长感慨随着孩子的成长自己也要不断学习和成长。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后,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将常态化开展,并不断探索新的模式,通过进社区、学校宣传现代家庭教育知识,全面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调发展,有效提升广大家长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