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教育关系着社会整体教育水平,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社会的和谐进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近日,连江县妇联在马鼻、凤城等乡镇举办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专场活动,切实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子观念,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县妇联特邀两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小丽老师和郑建明老师分别开展以“让梦想照进现实——高中生家庭教育”和“中学生手机“心”使用——争做抬头族”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两位老师老师通过与家长互动进行破冰,以深刻的见解、风趣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对高中生家庭教育进行了系统分析与讲解,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引导各位家长去适应时代潮流,学会倾听,给与反馈,提高共情,接纳孩子的个性特点,主动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孩子学会主动学习,并指导家长如何更好地解决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真正做一个有智慧的家长,避免家庭矛盾,修复亲子关系。

  此次两场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老师们就家长们提出的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关于“早恋”问题、“沉迷手机”问题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引起了家长的共鸣,也引发家长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家教公益大讲堂的宗旨在服务广大家庭,帮助家庭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优良的家庭环境。(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