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11月4日上午,区妇工委在福州高新区儿童学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基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理事、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王霏老师前来授课,57名幼儿家长及老师,南屿镇、新联村妇联干部参加,区妇工委主任郑林丹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主题为“说说幼儿性格养育的要诀”,围绕如何培养孩子“好奇、乐观、自制力、自主性、自信心、生活自理能力”六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生动活泼,让家长认识到良好性格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学会放手,掌握科学的育儿方式,为孩子展现自我、激发潜能创造宽松的环境。


     精彩生动的案例、满满的育儿干货引起家长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明白了爱孩子,需要方法,更需要智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互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帮助与引导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与方法,促进亲子和谐发挥积极作用。(高新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