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东山新苑幼儿园市级示范园辐射作用,发挥教研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巾帼风采,彰显教师魅力”,从而达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10月下旬在福州市东山新苑幼儿园开展系列片区活动,意在通过讲座培训、实践教研,帮助片区幼儿园从理论到实践了解园所教研模式,共同探讨立足本园实际开展好园本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区民办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本次活动中,来自片区内的民办幼儿园的分管业务的园长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教研活动,讲座《如何开展有效的园本教研》由东山新苑幼儿园林丹副园长的分享,结合专家理论、园所近年来园本教研的经验总结与片区园的业务园长们进行分享,帮助片区幼儿园的业务园长们梳理园本教研的形式、活动开展的流程等;随后在10.27日上午,邀请片区园的业务园长们来东山新苑幼儿园参加活动区实操教研活动,于惠闽园长带领片区老师们进入各班参观幼儿活动区实操,参与幼儿园教师的实地教研活动,体验实操中教研活动,同时在最后的交流中,提出园所教研的各种困惑与难题,与现场的东山新苑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讨论梳理解决方案。

  活动后大家对于此次的片区教研活动表示收获满满,对于如何更加科学的开展园本教研活动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方向。东山新苑幼儿园拥有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激情和热情、爱心和奉献的教师队伍,全园坚信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弘扬巾帼风采,彰显教师魅力,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让幼儿园更上一层楼。(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