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5周年,也是完成我县本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简称“两纲”)工作的收官之年,同时又是新一轮“两纲”编制之年,为更好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制定和落实具有社会性别意识相关政策,营造两性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10月21日下午,连江县妇联特别邀请福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福州市行政学院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王卉老师为连江县科级干部进修班的40多名学员作《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两性和谐发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与妇联工作重要讲话》专题讲座,县妇联主席王玉珍到会主持。

  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背景和内容以及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与妇联工作重要讲话论述摘编等方面,阐述先进性别文化、男女平等、儿童优先理念,提高大家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知晓率和认同度,让大家做到只要性别“齐”视,不要性别歧视。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保障。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连江县实际情况,自觉地把性别平等意识与具体工作融合在一起,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做一名促进性别平等的宣传者、推动者。(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