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闽台姐妹的凝聚力,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打造生态宜居环境,9月14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福州绿榕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共同开展的“爱心企业苗木捐赠仪式暨闽台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举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省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陈婉萍,晋安区政协主席魏晓辉,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晋安区人大副主任陈善英,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常务理事、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牵手之家”顾问王寒英,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台港澳代表、捐赠企业代表以及各级妇联、前洋村“姐妹相伴”项目巾帼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福州绿榕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高旌总经理代表10家爱心企业为全省的巾帼美丽家园赠送价值80万元的苗木,为福州市15个“姐妹乡伴”项目村赠送价值30万元的苗木。捐赠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对爱心企业家们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此次爱心捐赠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担当,为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福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捐赠仪式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填坑扶苗,共植“海峡巾帼林”,一株株山樱花、紫薇将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成长。

  植树活动结束后,省妇联陆菁副主席一行走访调研了前洋村“巾帼美丽家园”建设工作。在省级巾帼示范基地——龙晶葡萄园,察看并了解基地建设、生产、培训以及辐射带动乡村妇女就业情况;在前洋村振兴广场,了解村妇联带领乡村姐妹开展党性教育和文体活动情况,在前洋村垃圾分类设施前,听取村妇联引领农村家庭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做法介绍。

  陆菁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前洋村“姐妹乡伴”项目团队带领妇女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她指出,要继续发挥好执委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美丽庭院”创建成果。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把“美丽家园”建设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化、持续化、常态化,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福州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市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