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闽清县妇联携手县住建局、中航环卫和徐工环卫开展“创文明县城,礼赞环卫工”活动,给来自中航环卫和徐工环卫的20名环卫女工代表送去关心和关爱,让她们在这个秋天遇见最美的自己。

  每个清晨,当我们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总有那么一群人,她们披星戴月穿梭在闽清的大街小巷,为我们的城市“梳妆打扮”,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她们,就是环卫工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她们身体力行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感谢。
  我们称环卫工人为城市的“美容师”,她们为了城市的美丽不懈努力,却往往疏忽了自已美的一面。县妇联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一直在关注、牵挂着这个群体,努力发挥“联”字作用,带她们遇见最美的自己。

  活动中,闽清欧典美容美发的工作人员用心为20名环卫女工代表做了造型,让她们看到了自己不一样的美;来自城关幼儿园的小朋友用诗歌礼赞环卫工人,稚嫩的童声深情地歌颂着城市的“美容师”;中国人寿保险闽清支公司向环卫女工送来了鲜花,映衬得姐妹们笑靥如花;欧典美容美发送出的月饼更是增添了中秋国庆双节的喜庆……

  来自县妇联的主持人说,我们没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但是我们已先后送出了礼赞的诗歌、用心的造型、美丽的鲜花、可口的月饼,这些都比奶茶还更“奶茶”,我们的关怀不会停止,“喝完这一杯,还有一杯”,那就是最重要的保障——“康馨保”。“康馨保”是福建省妇联为推进巾帼安康工程和人寿保险公司为保障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而量身定做的普惠型的险种,是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更是一项惠及广大妇女的民心工程和爱心工程。中航和徐工两家环卫公司也一直在关注着环卫女工的身心健康,慷慨为100名奋战在一线的优秀环卫女工赠险,送出了一份极具大爱的节日礼物。

  活动的最后,闽清时光纪摄影会所的工作人员用镜头定格下环卫工人最美的时刻,让“遇见了最美的自己”的姐妹们留住了最美的自己。
  参加活动的环卫女工代表纷纷表示,县妇联举办的这个活动让大家感觉特别温暖,原来自己也像一直工作着的闽清的大街小巷一样,有那么美的一面,今后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更加干净、舒适、靓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城市之美,城市之变,离不开市民的共建共治,更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县妇联携手相关单位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从事环卫工作的妇女姐妹有被认同感、成就感、归属感,同时也是为了呼吁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珍惜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来。(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