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上午,由台江区妇联主办,洋中街道金斗社区、福州市海风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小手拉大手”儿童抗疫家书特别活动暨长者生日会完美落下帷幕!

  今天,社区长者与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了抗疫期间的故事、老党员教会小朋友们歌唱红歌、小朋友为长者们庆祝生日。今年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平凡,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更加懂得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也让孩子们学习中华儿女在困难面前不惧退缩,团结一致共同战胜困难的精神。活动培养了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了儿童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也增进老年人与儿童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首先是热身操互动——拍拍操,接下来是击鼓传花小游戏,让大家活动一下筋骨,增加活动轻松愉快的气氛。

  游戏后便是观看抗疫视频环节。2020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我们原本有序的生活,也出现无数个英雄,他们舍身奔赴抗疫前线,保护国家的安全。疫情无情,人有情啊!

  接着是陈嘉馨几位小朋友的诵读抗疫家书环节,分享抗疫期间感人的故事,充满了对抗疫人员的钦佩和感恩之情。

  紧接着,海风社工和志愿者为寿星们送上手写的贺卡,给每位长者分发心愿卡片,引导长者将自己的心愿书写在卡片上,祝愿老寿星们心想事成,愿望成真!

  随后,小朋友们一起为寿星唱生日歌,祝福寿星们生日快乐、福寿绵长。区妇联副主席陈兰女士、光大银行台江支行副行长陈瑜女士和在场最高龄寿星代表一起分切生日蛋糕,大家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观看小朋友带来的才艺表演。

  此次活动不仅唤起社区儿童群体的活力和朝气,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儿童感受抗疫志愿精神,增强小朋友的爱国情怀,对社区抗疫行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加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