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我单位直属幼儿园仓山区娃娃培育中心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促进2020年幼儿园春季复学平稳、安全、有序,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5日上午,潘晓萍主席带领妇联干部前往幼儿园仓山区娃娃培育中心检查和指导返园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首先,潘晓萍主席和妇联干部听取了仓山区娃娃培育中心负责人郑小燕汇报返园复学的准备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入园通道、体温测量点、隔离室、物资储备室、教室、幼儿活动室、幼儿寝室、幼儿盥洗室、厨房、消防等重点场所,并详细询问了返园学生人数、学生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人员管理、应急预案实施、卫生健康保障、安全防范等情况。

  

 

  潘晓萍主席和妇联干部还详细查阅了“两案八制”等防控机制的制定落实、师幼健康管理台账、防控宣传和防疫培训等相关台账资料。

  

  

  最后,潘晓萍主席对幼儿园认真部署、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做好各项返园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幼儿园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前的准备工作。一是要不断总结完善细节,要在前期演练的基础上,结合复学实际情况,总结完善各项流程、预案细节;二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所有环节要按照标准,一丝不苟地坚持执行,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劝导师生、家长减少聚集和流动,及时对家长进行政策解读,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健康有序。(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