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开展2020年“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我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开展,5月21日上午,晋安区妇联、福州人寿广达支公司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召开晋安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启动会。区妇联相关领导干部、福州人寿广达支公司经理雷孝举、副总经理林滨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

  

  福州人寿广达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女性安康险”项目进行了知识培训,分析了2019年我区“女性安康险”工作情况与问题,并对2020年“女性安康险”新条款和新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宣传。雷孝举总经理全面分析了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新形势下“女性安康险”的拓展提出了新的合作建议。

  区妇联主席聂碧珍传达了市妇联《关于开展2020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通知》精神并指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事关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和家庭幸福,是造福妇女同胞的民心工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及妇女干部务必要:

  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女性安康险”有利于分散和化解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各级妇联干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当做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的务实举措,精准发力,抓实抓好。

  宣传发动上再强化。借助微信平台、工作群、现场宣讲会等手段,因地制宜,采取妇女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的方式,让更多人知晓这一惠民政策,让更多人关注女性健康问题,调动妇女参保积极性。

  沟通合作上再推进。妇联、国寿公司双方要加强联动,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寻求更接地气的工作模式。“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提质扩面,普及女性“两癌”筛查和健康知识,全方位地提高女性健康风险意识。(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