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困难妇女的服务联系工作,鼓楼区妇联积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扎实开展2019年第二批“两癌”困难妇女救助工作,2019年12月24日,区妇联向我区3名罹患“两癌”的困难妇女发放了“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金共计9000元,及时帮助患病妇女缓解经济压力。2019年12月26日下午,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有关人员陪同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一行上门走访慰问了3名困难女性,为她们送上2000元慰问金,鼓励她们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2020年1月19日下午,鼓楼区妇联开展“寒冬送爱心  真情暖人心”2020年“两节”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为贫困、残疾妇女和失独家庭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林瑜向我区困难女性及家庭成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并为她们送上新春的关怀和祝福,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随后,区妇联为38位困难女性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棉衣、羽绒服、衬衫、运动裤等“鸿星助力·衣路有爱”扶贫助困慈善物资,慰问对象领到沉甸甸的慰问品,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对她们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将日子越过越好。

  1月21日上午,区妇联主席林瑜、副主席陈丽珲上门看望区妇联高龄生病退休干部,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老干部家中,林瑜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她时刻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2020年,鼓楼区妇联将继续以“巾帼暖人心”活动为载体,聚焦妇女儿童焦点热点,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春蕾计划”“母亲健康1+1”等妇女儿童公益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暖心服务,切实履行妇联组织代表维护广大妇女权益的职责,让广大妇女儿童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