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儿童在寒假期间深入了解罗源民俗文化、旅游文化,增强儿童的归属感,2020年1月13日至16日,罗源县妇联、县妇儿工委办、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联合,携手闽江学院高校志愿者,在岐屿社区快乐儿童家园举办“把爱带回家 畲乡童成长”罗源特色文化冬令营活动,为社区里的孩子们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微课堂。


  此次冬令营为期4天,来自闽江学院软件学院支教队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丰富的教学内容,“跟着大脚,走进罗源古镇”“青春飞扬,红歌献唱”“青春与法同行”法治教育、“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趣味实验、“体育运动兴趣培训”“剪出畲家新生活”手工剪纸等特色文化课程,充分领略趣味学习所带来的无限乐趣,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家情怀,增强孩子们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和团结协作能力。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身心得到明显的改变,从胆怯、害羞到落落大方,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勇敢。在闭幕仪式上,县妇联家儿部负责人到场为参加积极冬令营的优秀学员与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的活跃表现给予支持与鼓励。(罗源县妇联)       

(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