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文化氛围,1月16日晚,由县纪委、县妇联、凤山镇政府、县文旅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罗源县第四届“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2020年少儿电视春节晚会在县体育管理中心篮球馆欢乐开锣。
  一场炫酷十足的《热舞炸线》作为开场秀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缤纷节目陆续登台,舞台上精彩不断,舞台下喝彩连连。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彩色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颂扬幸福生活抒发感恩之情的《听我说谢谢你》《布谷鸟》、富有浓郁畲家风情的《乌米饭香漫畲乡》等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深的共鸣,全场不断爆发阵阵喝彩和掌声,欢乐温馨、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息不断扑面而来。
  为了让“清廉家风”深入人心,现场还穿插了孝廉文化、经典诗词、罗源历史文化等知识竞答环节,赢来了全场大小朋友的积极抢答,把晚会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以家庭助廉为德,以家风清廉为荣,以廉洁齐家为福。近年来,罗源县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打造“家”文化名片,加强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罗源县廉政文化建设进家庭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 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让清廉之花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家中盛开。(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