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始终是马尾区妇联重点工作之一。新春将至,区妇联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体慰问等形式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将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妇女群众身边。2020年农历新年将至,区妇联开展了系列送温暖活动。
暖阳第一波
  1月13日至1月14日,区妇联主席陈钦玲带队走访三镇一街,看望慰问困难妇女家庭。
  每到一户,陈主席亲切问候每位受助对象,关心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和需求随时找妇联娘家人,我们的妇干都会时刻关注她们,为她们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困难。
  本次区妇联共慰问残疾儿童、孤寡老人、罹患重大疾病妇女、单亲妈妈等困难妇女群众80人,慰问金达48000元。
暖阳第二波
  1月13日至1月14日,区妇联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与爱同行 情暖冬日”春节慰问活动,给三镇一街10位两癌贫困妇女群众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区妇联主席陈钦玲、区红十字会会长池信宵集中慰问马尾镇和罗星街道的4名两癌贫困妇女,并鼓励她们要克服困难,战胜病魔,区妇联娘家人时刻在关心她们,力所能及地为她们排忧解难。
  13日到14日,陈主席一行分别走访了琅岐镇和亭江镇,慰问了两癌贫困妇女群众6名,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困难和需求,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让两癌贫困妇女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区妇联组织的温暖。
暖阳第三波
  为了落实省、市妇联关于《关于发放“鸿星助力•衣路有爱”扶贫助困慈善物资的通知》,区妇联积极组织镇街妇联,广泛摸排筛选残疾、低保、低收入贫困人群,将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50个救助对象,1月13日至1月14日,区妇联领导班子一行,走进镇街,集体慰问受助对象,为她们送上慈善物资,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爱心传递给她们。
暖阳第四波
  1月15日上午,由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共同举办的“共筑美好生活梦,文明同行新时代”活动上,区妇联陈钦玲主席慰问了3名贫困妇女群众,给她们每人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