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无数外出务工父母踏上了返乡的行程,开始一场团圆与爱的告白,这对于留守儿童的家庭更是一场“把爱带回家”旅程。为了让这个寒假更加温馨、更加暖心,玉融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加入“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的守望共成长活动中来。

  2020年1月8日下午,由福清市妇联主办的“玉融巾帼行·守望共成长”福清市“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系列活动在龙田镇西坑村举行,来自龙田镇的留守儿童及家长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好家风,好家训”我传承。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领现场的小朋友了解“八礼四仪”的内容,并热情洋溢地朗读的弟子规的选段“出则弟”、“入则孝”。
  剪窗花,喜迎新春。
  一张张红纸在心灵手巧的小朋友手下转换成一个个美丽的窗花。漂亮的窗花铺展开来其中有“囍”字、“福”字,有形态各异的花朵等。
  写斗方,书写幸福。
  学生现场学习书写斗方“福”字,展现优秀的传统文化。小朋友们挥毫泼墨写下属于自己的“福”,书写好的“福”字铺满了桌面。
  贴祝语,心想事成。
  在心愿墙上,小朋友们纷纷贴上了自己新年的愿望和祝福。“我希望和我的家人快快乐乐的在一起”、“我希望我下学期成绩会更好”、“希望爸爸妈妈能陪在我身边”。
  点“福”字,好运连连。
  小朋友蒙上眼睛,凭着感觉前行,用画笔点中离自己三米远的“福”字。现场小朋友们都点中了“福”字,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福运到,幸福到。
  大家从挂满红包的绳子上选取了属于自己的新年红包,红包里写对应的小礼品,拿到小礼品的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游园活动后,巾帼志愿者们还入户宣传法制安全知识,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冬日的祝福和节前慰问,祝福她们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借此,市妇联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暖心的寒假,一起来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传递爱心!(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