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寒气袭人,然而在一些贫困妇女家中却暖意融融,1月6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副主席林怡一行在闽清县妇联主席钱秀美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妇女,送上慰问金,让这些贫寒之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在建档立卡户蔡女士家中,林怡副主席详细询问了解家庭成员、生产经营、经济收入等情况,叮嘱她们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妇联组织沟通,并鼓励她们树立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增强脱贫致富的决心,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两癌”贫困妇女池女士家中,林怡副主席与池女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同时鼓励患者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战胜病魔。
  当天,林怡副主席一行走进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妇女微家,实地查看了活动阵地、展示栏、管理制度等,并与微家姐妹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微家工作特色及工作亮点。据负责人刘祥慧介绍,该妇女微家是自发组建的公益组织,目前参与志愿者1100多人,志愿团队一直走在扶贫救灾、救孤助学、扶老助残的公益路上,开展公益活动150多场次,帮扶慰问受灾户、特困户、困境儿童等1200多人次。
  林怡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闽清县妇联在妇女微家建设工作上的创新思路和扎实工作。希望妇女微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妇女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使妇联组织服务与活动融入到妇女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实现妇联组织在你身边、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真正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在你身边”的针对性服务。(闽清县妇联)